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317日下午3点,行政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以《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为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支部党员已经通过网络自主学习了时政微视频《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汇编》等资料,资料形式多样而详实。

会议开始时16位党员在微信群组进行网络出勤签到无一缺席支部书记张化东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在特殊时期用特殊形式召开的一次有特殊意义的会议。疫情当前,国家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

其他党员同志也从各自角度谈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一些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觉得虽然我们没有机会成为支援武汉的逆行者,但可以在现有的条件下力所能及的为疫情做一些事情。现在抗击疫情进入关键阶段,作为一名党员要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初心落在行动上,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随后学院副书记方建平谈到,这次疫情让我们见识了中国速度,看到了大国担当,明白了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和普通公民的责任与义务。疫情防控是我们大家人生的重要一课,没有哪堂课能这么真实生动,这么严苛残酷,这么众志成城!

学院书记李雁最后作总结发言,她就国内以及学校的疫情形势向大家做了分析,对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提出表扬。她指出目前中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从中我们感受到医护人员毫无畏惧投入到防控救治工作所做出的重要贡献;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集中优势力量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感受到党中央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放到第一位的坚定信心;感受到疫情一线,党员的表率作用得到充分展示。相信春暖花开的日子即将到来,期待疫情防控阻击战获得最终胜利。

这次特殊时期的线上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跨越时空,大家鼓足了干劲,定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此外疫情期间支部党员李雁林仲英方建平王兵张宏花等通过不同形式参与到学校和所在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李书记、林书记参加学校志愿服务

 

李书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林仲英副书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方建平副书记参加学校志愿服务 

 

王兵老师参加学校志愿服务  

张宏花老师参加社区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