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点击数: 

11月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雁主持学习会。

学习会上,李雁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进一步明确了充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等文件精神。围绕相关学习议题,结合工作实际,与会领导和人员分别围绕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进行专题发言。大家表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引导学院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新理论最新成果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院党委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带头落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化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推动学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中。新征程上,要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向稳向好发展,努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修订的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