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     点击数: 

学习二十大

2022年10月18日,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方建平,学工办辅导员邹演枚、谭丰云、梁荣清老师和近20名班主任走进班级,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同学们的认识,找准新闻人的定位,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媒体221班会现场

▲广电221班会现场

学院全体学生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通过“三个‘务必’”“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等重点论述强化了对过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的了解。

教师领学

▲方建平副书记领学

方建平副书记参加了播音222班的学习会,他倡导学生的个人理想要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明确自身发展定位,努力成为适应时代需要的拔尖创新型融媒人才。他鼓励新闻学子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不仅要担当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时代使命,也要努力成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新时代好青年。

▲辅导员邹演枚、梁荣清老师领学

邹演枚老师在广电201的学习会上呼吁同学们要以新闻学子的视角积极关注党的二十大,不断提升新闻人素养。梁荣清老师在媒体212的学习中倡议同学们在深入学习并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要加强思考,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班主任许莹冰老师组织播音223班开展知识竞赛

播音223班主任许莹冰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白岩松带来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报道,用他现场报道的专业知识和展现的优秀记者素质进行现场教学,并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带领大家对中共党史、二十大的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真情讲述祖国繁荣昌盛与个人发展的密切关系,鼓励大家在追求个人生活质量的同时,也要追求真善美。

播音211班主任王童辰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他鼓励青年学子应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用青年人的奋斗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嘱托,埋头苦干,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生心得

播音222欧颖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广电222梁沛楷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曾殷切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身为中国新一代的中坚力量,我们新闻学子应当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专业素养,积极顺应当今时代潮流,做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爱国爱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外,在主题班会中,各班还结合当前形势,开展了疫情防控和防诈反诈教育,用身边的案例作警示,进一步提升学生们的防诈反诈意识,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学院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抓手,不断强化学生对党的建设、国家发展及未来规划的正确认识,引导学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争做新时代的优秀拔尖创新新闻人才。

文字记者 欧 颖\文字编辑 汤 果 谢 恬\影像编辑 冯一家 郑鋆烨 陈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