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近期活动 > 正文

新传学子青马行,求真笃行忆初心

【发布日期:2017-11-01】  作者: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培养新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保证能有热情、有效率、有担当地为同学们服务,有能力去管理同学以及协调同学之间的矛盾,我院组织开展2017-2018学年学生干部培训活动。10月31日下午,主题为“摄影基础与鉴赏”的干培第一堂课于文新523正式开讲,我院蔡杰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干培第一堂课现场

学工办吕志强老师主持本次活动,他强调这一堂课及接下来的干培活动都有利于我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与积累 。我们要吃透专业知识,将其更好地运用,特别是在信息发布方面,体现出我们的专业优势与特点。

▲吕老师上台讲话

接着,蔡杰老师开始讲课。通过展示海报、摄影作品,蔡杰老师先向我们强调了摄影是处理影像的传达, 好的摄影作品有着摄影师的风格,调性与特质。今天学习的内容,不仅可以用在工作和学习上,更可以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蔡杰老师开始讲课

蔡杰老师提出“摄影成为一门艺术的条件”这一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热情高涨。他肯定了大家的回答,提出其最重要的条件是摄影作品传递出的情感和主题,并借助纽曼的名句:“拍照时,并不光用相机,而是要用我们的心灵和意念”告诉我们,摄影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想法,其次才是构图等技巧。

由于时代不同,人们对美的认识也大有不同,因此,摄影师很难拍出人人都给予高评价的作品。蔡杰老师就“摄影美的界定”向我们阐述人对美的认知是模棱两可的,摄影师要拍的作品应是让审美做到客观统一。

最后,蔡杰老师展示了往届学生的优秀摄影作品,鼓励大家多拍照,多留影像,同时强调最好的主题就是家人,家人是最为亲密的关系,被摄者与摄影师有着感情上的交流与相通,能够促进作品主题的更好表达。

时间:Nov 1, 2017 11:59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