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在台获影像创作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3-22】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钟翊) 我院广编专业大三学生华夏扬、王柳阳、冯浩宸、刘柱君、向泽晨在台湾世新大学交流学习期间拍摄完成微电影《剪辑师》,并获得第八届东阳杯“全民疯创意”台湾行文化影像创作大赛微电影组的第一名。

《剪辑师》以剪辑师的视角展开,片中的剪辑师认为剪辑就是他的生活,而抓住生活中的精彩瞬间是他的追求。如同剪辑一样,他想剪去生活中平淡的情节,留下亲人的相伴、爱人的相守、朋友的相聚这些美好的东西,他认为等绿灯、正常速度驾驶这些过于形式而繁杂,于是他像剪辑中抽帧剪辑那样超速驾驶,最后终止了他的故事,也终止了他的生命。它以一种别出心裁的构思阐述了交通安全这一主题,因此能在比赛中脱颖而出。

导演华夏扬表示,在世新大学交流期间,他们团队会利用课余时间去旅行,领略台湾的自然风光,感受当地的人文氛围。课上学到的专业知识和课下的见闻促成了这部作品的诞生。

主创团队在街头拍摄

华夏扬与老师合影

华夏扬认为,《剪辑师》这个故事的亮点在于结构创新,使它能够跟其他的作品区分开。 他谦虚表示,从未想过会得第一,对比其他组的作品,他发现《剪辑师》的水平并不是最高的,只是胜在形式新颖,片子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赴台交流生与老师合影

时间:Mar 22, 2018 06:2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