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9】  作者:     点击数: 

 

12月17日下午三点,研究生大会在我院6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李春雷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李雁书记、林仲英副书记,研究生与科研办主任刘凤园老师及2018、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李雁书记首先就当前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做了一个总的回顾,并对参与大会的研究生们就他们的学习生活给出了几点指示。李雁书记说到,在近一两年李春雷副院长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以来,在各个方面我院的研究生教育都取得了不错的收效;尤其是在近来研究生参加的各项学术活动里,都有学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一点值得肯定。李雁书记强调,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期间,同学们应该首先在专业方面多下功夫,要多读书,有广度和深度的读书对自己未来的发展一定有好处;同时,也应该在课程安排、导师要求和自律方面做实做好。总的来讲,对研一和研二的同学来说,应该加强自律意识,管好自己的同时在广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习期间要有“收获感”,建立起一种与学校、学院之间的感情。

林仲英副书记结合自己丰富的管理经验,就学院当前研究生方面的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的状况进行了回顾和介绍。林副书记谈到,我院当前党建、党务工作方面整体向好发展,政治思想工作稳步提高。具体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方面,近年来学院努力培养优秀的研究生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们发挥好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服务同学的精神,在做好自己、提升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自己。此外,林副书记还提醒同学们寒假期间特别注意个人的安全问题和对频发的网络诈骗同学们要有能力辨别。 

研究生与科研办主任刘凤园老师接下来对学院研究生的日常教学安排、考勤教学制度等方面的内容做了介绍与安排。刘凤园老师强调了关于学校和学院对于课堂纪律、活动安排等事项的考勤考核制度的细节,提示了同学们应该严格遵守《研究生考勤管理办法》及《研究生管理手册》等文件的内容在学期间要求自己。 

李春雷副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提到近两年来我院研究生培养方面出现了很大的变化:一方面,我们研究生培养的质量正向好发展,在论文写作、研究生招生、攻博录取等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但另一方面,有一些问题依然存在。如同学们学习的纪律、习惯以及学以致用的实践意识上都还不够,鼓励大家在学术学习之外做一些实习的实践。最后,李副院长还对短期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几方面的安排和通知。如新一期的读书工作坊、论文工作坊、研究生课题孵化、业界导师的聘请及相关研讨活动等正有序地筹备和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