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和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2-25】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2月24日,我院和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加强双方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红色资源挖掘、学术交流合作、学生社会实践等多方面的合作。签约仪式在贵州毕节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学院副院长夏清泉、贵工程人文学院院长李德虎代表双方学院签字,广州大学校级领导张强、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党办校办副主任许洁丹、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利盛伟、教务处副处长蔡忠兵、贵州工程技术学院副书记汤宇华、副校长项贤礼、副校长李琳等见证了签字仪式。                                                  

 

 

本次签约活动是2019年广州大学对口帮扶贵州毕节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行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学校的对口帮扶行程涵盖了教学管理、硕士点申报、项目申报等多项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双方学校的合作质量。我院和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人文学院的签约将进一步推进双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交流,实现加强校校合作,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受援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开放办学、对口交流等目的。

根据介绍,双方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学生交流学习、媒体业务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联合打造精品课程、建设马克思主新闻观教育实践基地、开发马克思主义新闻教育红色资源。此外,协议还就积极推进双方教师间的互访和结对,推进学生间的交流访学,加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约定。  

此前,学院和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暑期社会实践、党建等方面开展了积极的合作。今年7月,双方依托各自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资源,联合开展了“新闻扶贫”暑期实践活动,围绕广州在贵州毕节的扶贫协作开展报道。两个学院还举办了联合党建活动,双方部分党员代表重走了乌蒙山地区的长征路,并在鸡鸣三省遗址举办了“不忘初心”的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在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结对合作,真抓实干,以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