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焦点图片文章 > 正文

我院在2019年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09-03】  作者:     点击数: 

5月18日,2019年南粤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文化艺术节比赛决赛在五邑大学举办。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学校参赛,与全省20支高校组参赛队伍进行角逐,我院参赛选手表现优异,参赛的原创节目《岭南》获得本届文化艺术节决赛特等奖第一名,同时还获得最佳台风奖、最佳指导老师奖。《岭南》充分展现了广州大学在经典诵读与语言艺术的教育成果,并获得代表广东省参加国赛的殊荣。

《岭南》这个作品以朗诵为主要形式,加以视频、音乐和舞蹈的润色,罗列了岭南文化中最稀松平常的部分,就让人们在淅沥淅沥的雨中,将岭南的故事一一翻遍。作品生动展现了在岭南的历史长河里历史与建筑交相辉映、文化与生活并肩前行的格局。

此作品由我院唐毓等播音专业各年级学生完成,刘玉萍、苏凡博、许莹冰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参与其中。据悉,学生们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准备作品,刘玉萍老师对于他们作品的走位、舞台调度、动作、眼神等等细节都进行了指导。他们也一直保持着高强度的训练,特别是决赛前一个星期,他们每天都在639演播室不停地练习。此次获得的好成绩,是对他们辛苦训练的回报。

据悉,本届南粤经典诵读艺术节以“品经绎典·青春筑梦”为主题,设“博雅·创新·传承——岭南优秀文化经典演绎大赛(大学组)”和“诵读·思辨·践行—中华文化经典诵读大赛(中学组)”两个项目。共收到来自省内77所高校和21个地级市教育局的103份推荐作品,累计约千人参加。

时间:Sep 3, 2019 08:5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