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火炬丨三月谈两会,共创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8-04-09】  作者:     点击数: 

3月召开的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了解关键时点的关键会议,对把握国情脉搏、了解国家变化和前进趋势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学院特意开展“把握国情脉搏,学习两会内容,解读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广电151班

3月19日,广电151班在文新421进行了以“把握国情脉搏,学习两会内容,解读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同学们意识到大学生要成为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就要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方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社会的发展要求我们掌握先进的生产力,对于我们来说也就以意味着现在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具体说来,现在在校必须努力学习好马列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注重对自己的课程操作能力的培养,在平时加强科研能力的学习,运用理论与实践想结合,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广编171

同学们在听完班长的发言后都受益匪浅,认清了现代中国国情市场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在往后该往什么方向努力奋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新时代的征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从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到跨越高质量发展必经的“娄山关”,无不面临着新的风险、新的挑战、新的困难,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怕走崎岖路,莫想攀高峰。

广电172

通过开展三个有趣的活动来加深对两会的认识,传达两次会议精神,学习会议的主要内容。

一、新闻联播

谢钻湖和钟丽珊同学通过新闻联播的方式,让我们从日常接触最多的电视报道来学习两会内容。

二、声临其境

本次我们节选关于党题材经典影片《建党伟业》和《建军大业》两部电影来配音,进行党精神的宣传。由王钰栋、王擎、康振豪和邹祥亮同学的生动配音,还原电影现场,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少的震撼。

三、青春风采

在合唱推荐曲库中,我们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选择了五月天乐队的《知足》。在生活中,知足是知道满足、懂得满足,如今的生活水平不断地发展,各种资源的获取十分容易,但人们的索求欲望远远大于当今所有,知足断不是一种精神上的自我陶醉和麻痹,一句句知足里面还蕴涵着对生活的感恩,对当下的知足,对困难的勇敢,对幸福的提醒,对党和国家为我们做出的努力的感恩和对未来的憧憬。想来,感恩和知足盈心,困难自会退却,幸福自会到来,关于未来的愿景自会铺开。

广告171

阳春三月,随着两会的召开,广告171团支部举行了一场主题为“把握国情脉搏,读两会内容”的班会活动。

团支书就两会内提到的具体内容作了简要的阐述。如两会期间的“八种声音”:白岩松提出的“非名校的学生绝对是中国未来建设的基石”、张莉提出的“应该以年龄代替身高划分儿童票”以及裴春亮反映的“幼儿园安全不能依赖摄像头,应严控幼师入口”等,涵盖了民生问题的各个角落,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赞同,称两会许多问题的报告确实反映了当下民众切实关心的问题。

接近尾声,举行了有奖问答环节,来测试同学们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其他事务的了解程度。简单的互动调节了现场的气氛,使大家对党的工作以及前线奋斗的人们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随后,我们班的入党积极分子闫霖娇发表了两会召开后自身的感想,表达了自身入党的渴望和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

最后,合唱了班歌《平凡之路》。悠扬的旋律和激荡人心的歌词,与今日振奋人心的团日活动主题相得益彰,广告171结束了三月的团日活动班会。

广电171

2018年3月20日下午,广电171班在文新楼305顺利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团支书给同学们介绍一下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以及流程。然后,全体起立,我们一起合唱曲目《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第二个环节就是团支书跟我们普及一下关于两会的重要事件,以及找了一些关于两会的视频给同学们观看,一下子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第三个环节,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我们班一起模拟开一个两会。大家积极总结上个学期的优点与不足之处,并提出一些更好的方案,争取这个学期班级能做得更好。

在这个春回大地的三月,我们青年一代也正在春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成熟,不断提高思想修养以及政治觉悟,弘扬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Apr 9, 2018 06:57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