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凝聚共识,展望未来

【发布日期:2018-03-19】  作者:     点击数: 

3月召开的两会,也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了解关键时点的关键会议,对把握国情脉搏、了解国家变化和前进趋势具有重要意义。为此,3月19日,我们广电151班在文新421进行了以“把握国情脉搏,学习两会内容,解读两会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团支书为大家展示团日活动的内容

在活动的开始,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活动目的以及意义,同时展示了两会的重要内容以及深入地为同学解读两会精神。两会凝聚起的共识,指引着未来发展的航向。从与时俱进修改宪法、成立国家监察委,到大刀阔斧推进国务院机构改革,从围绕高质量发展谋划现代化经济体系蓝图,到聚焦民生福祉释放政策红利等,这一系列的计划,都与我们大学生息息相关,两会精神非常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同学们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讲义展示

经过本次的两会内容学习,同学们对于国家将会发生的变化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对两会精神的认真学习和深刻领悟,同学们意识到大学生要成为社会主义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就要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方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社会的发展要求我们掌握先进的生产力,对于我们来说也就以意味着现在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具体说来,现在在校必须努力学习好马列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注重对自己的课程操作能力的培养,在平时加强科研能力的学习,运用理论与实践想结合,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两会精神极大鼓舞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的决心,中国的光明未来值得我们为之拥护、为之骄傲、为之奋斗!

时间:Mar 19, 2018 02:3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