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火炬丨“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深圳行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3】  作者:     点击数: 

2月23日,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工代表李雁书记、林仲英副书记、王艺老师、刘涛老师、张化东老师、王兵老师、刘凤园老师、张丽芬老师、谭丰云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团学主席团和青马班成员组织前往深圳,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前沿的时代浪潮变化,与伟人对话,学习历史先进经验,促进自身发展。

莲花山之行

深圳之行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莲花山公园。深圳莲花山公园筹建于1992年,是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来宾参观旅游,登高望远、放风筝、眺望深圳市中心区的最好去处。我们的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们来到莲花山,瞻仰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铜像,缅怀一代伟人风采,以深圳为缩影,感受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性发展和伟大变化。

大潮起珠江

瞻仰完莲花山伟人铜像,新闻学院团队来到了深圳福田中心区,师生共同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位于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内,面积6300平方米,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和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面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一时代之问,拥有独特人员地缘优势和“敢为人先“文化基因的广东,把握历史脉搏,改革开放先行一步,发挥了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作用。在参观展馆的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切地感受到了广东这种”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伟大而先进的改革开放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讲到:“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了祖国改革开放的过程,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还是建设者。作为当代大学生、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回望来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时间:Feb 23, 2019 02:54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