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章党规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     点击数: 

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党规党纪是对党章的延伸和细化,通过对党章党规不放松的学习,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强化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铸牢“党性之魂”,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

2019年11月5日广州大学2019级新闻与传播学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活会。在生活会上,19级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在学习后交流了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党章党规,19级党支部全体党员一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满哲学智慧,是广大党员改造主观和客观世界的有力思想武器。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首先是要有端正的态度和扎实的学风。要常怀好学、乐学之心,坚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系统学习,充分认识到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做一个合格党员,就是要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印在心里,入骨入髓,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就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汲取党章中的智慧,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学习教育的成效要靠实践来检验,学习教育的目标要以指导实践为根本。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严肃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真学真做、学出成效,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队伍的新变化、新风貌。

他们有话说

张泽辰

只有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才能凝聚起全党同志的意志和力量为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而共同奋斗,党才能有很强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党才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我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章,始终把制定和完善党章、学习和贯彻党章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不懈地加以推进。这正是我们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原因。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身体力行党中央的要求,自觉做学习贯彻党章,遵守党纪党规的模范。

刘家麟

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初心,把对党忠诚的初心、为民服务的初心、不懈奋斗的初心体现在每一个日子里、每一件小事中、每一项工作上, 把好精神世界“总开关”, 扣好人生的所有“扣子”,在奋斗中释放人生激情、追逐家国理想,以奋斗之我、奉献之我,为人民幸福推波助澜,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林佳昕

今天我们参加了生活会,学习了党员应该遵守的规定,更加清楚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我认为只有遵守党章党规,才能在这基础上为人民做贡献,服务人民。

王琴

对于党支部有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肃党的纪律,党章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对于党员教育管理内容有详细的了解,对于党的最新理论知识通过读原著更加有方向有计划的学习,也非常感谢党支书不辞辛苦带领我们通读党章党规全文。

时间:Nov 6, 2019 11: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