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党规党章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新502教室、第二党支部在文新504教室同时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学生党员何军杰的主持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对党章党规进行了深入学习,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丽芬参加会议。会议伊始,他围绕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别解释了党支部的职责、党支部的工作机制、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的要求,并进一步讲解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

紧接着,师生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动画宣传片,了解和学习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六条党组织及其成员不可触碰纪律底线,牢固了自身党章党纪意识。

为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了党章党规的学习活动。

首先,由学生党员刘晓婷对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进行阐释说明,以由浅入深、由总到分的方式来解析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

各学生党员们也从中获益不少,不仅对各项具体规则条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加深了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纪面前一律平等的理解。

时间:Nov 6, 2019 11:2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