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近期活动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青春践行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7-11-30】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阮淑桦、陈继尧、钟翊)为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今天下午,我校举办了“千师万生学习十九大共上一堂课”活动。我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其中。

164EA

(讲座现场 施展华摄)

下午1点50分,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在行政西二楼对我院17级大部分同学进行了宣讲。我院院长田秋生、学工办主任张丽芬以及17级辅导员高莹莹也出席了本场宣讲。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张强副书记介绍了十九大概况,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张强副书记还阐述了十九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并详细列举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

C303

(张强副书记指明十九大要点 施展华摄)

最后,他向同学们传达了十九大对青少年的期待: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同时传递了十九大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坚定理想信念,认清人生坐标,脚踏实地学习,书写人生华章。

下午3点10分,我院党委书记李雁在文新508主讲了15级播音班及广编班的十九大宣讲会。李雁书记以中国的逐渐发展与强大引出主题——“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随即介绍了十九大的基本情况。紧接着,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同时以提问的方式,使同学们记住了十九大的主题。她从政治、理论、实践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并借助新中国成立以来不同阶段的社会主要矛盾,证明了十九大的必要性和正确性。

C36F

(李雁书记在宣讲 杨春希摄)

宣讲会最后,李雁书记阐述了未来中国发展的阶段目标,表达了对未来中国发展的期待和信心。

与此同时,我院党委副书记林仲英在文新523为15级广电专业的同学,同样以“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主题进行了一次宣讲会。林仲英副书记首先讲述了十九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十九大的主要议程以及会议的意义,随后围绕主题中的“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分别进行阐述。在“学懂”方面,她着重介绍了十九大的主题以及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在“弄通”方面,她引导同学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认识“四个伟大”的内在联系、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贯通起来。

B408

(林仲英副书记为同学们讲解党的十九大 魏可欣摄)

宣讲结束之际,她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党对青少年的厚望与信心,还有新时代青年应具备的四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贯彻到“做实”中去。

时间:Nov 30, 2017 12:19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