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陈亭羽:想唱就唱,唱得响亮

【发布日期:2017-10-18】  作者:     点击数: 

“我是一个简单而又纯粹的人,想用尽所有去爱我所爱的音乐。我喜欢站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手拿一支麦克风,用声音感动每一个人。这就是我的梦想,我一直在为我的梦想发声。”在广州大学第九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十六强的预告推送中,播音162班的陈亭羽这样介绍自己。

戴上“十佳歌手”的桂冠

5月9日晚,身着一袭杏色长裙的陈亭羽屹立于舞台中央,灯光张扬地洒在她身上,炫丽、夺目。此刻的她是广州大学第九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冠军。

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学的校园十佳歌手比赛。为了能让自己以更完美的姿势在台上绽放,把音乐的美带给大家,从初赛到决赛,从选歌到练歌再到台上表演,陈亭羽一直都在努力,有的时候,一句高音她需要练上好几天。她说,“努力就是对自己最好的奖励。”

哪来的自信?

陈亭羽的外婆是一个越剧演员,爷爷和伯伯都曾从事过音乐方面的工作,他们一整个家子的人都喜欢唱歌。在家庭的熏陶下,陈亭羽从小就开始接触音乐。小时候她常常和家里人一起看歌唱节目,比如《同一首歌》。那时,她只是单纯地觉得唱歌好玩,于是就开始模仿一些明星唱歌,参加合唱团。初二那年,通过美声学习,她掌握了许多唱歌的基本功。有了基底,她也越来越喜欢唱歌,也越来越会唱歌了。

高一,陈亭羽获得校园歌手比赛第二名,高二获得重庆地区的中国好声音海选第三名,大一获得2016年持续singone音乐榜大赛季军。对于陈亭羽来说,参加这些比赛仅仅是因为“自己喜欢就去了”。先前的她初出茅庐,站上舞台会有些放不开,然而在时间和实践的积淀后的她,站在十佳的舞台上俨然成为了一个成熟自信的陈亭羽。

坐了一次乌龙过山车

决赛现场,当主持人公布进入第二轮的名单时,并没有陈亭羽的名字。台下捧场的朋友很不解,陈亭羽也表示自己发挥的水平不至于如此。幸运的是,这当中出现了乌龙,事实上,她以最高分进入第二轮比赛。经历一番跌宕起伏的“过山车”后,作为压轴出场的陈亭羽在压力之下激发了更大的动力,她鼓励自己一定不能让人失望。“这种感觉有如坐过山车,把我从低谷一下子拖到顶峰。”陈亭羽如是说。

“进入决赛的选手大部分是师兄师姐,我感觉压力很大,更重要的是我在反复练习中发现了自己有许多瑕疵都没办法在短时间内修正,这让我有些力不从心。”但压力面前,陈亭羽的伙伴们给了她很多的鼓励和支持,尤其是曾参加过十佳歌手比赛的声乐队队长传授的参赛经验给了她莫大的启发。赛后,陈亭羽的经纪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做她的经纪人,是我的骄傲。”这句话深深地打动了陈亭羽,她说,这是对她很好的认可与赞赏。

对于非专业出身的陈亭羽来说,在歌唱这条道路上,她已经拥有了别人惊羡的眼光。但她觉得,歌声带给自己更多的是感动。

其实,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梦想的舞台,并且朝着这个舞台不断前进,直至抵达舞台中央,绽放自己的光芒。

时间:Oct 18, 2017 01:15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