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学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向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学习,11月26日下午,我院传播学科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我院党委书记李雁专程参加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王艺老师主持。

王艺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内容,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并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教学科研工作中。接着,与会党员教师一同观看了微视频《卢永根院士:赤诚抒写“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的先进事迹,感受榜样力量。随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学习开展了学习研讨。

李春雷副院长认为要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院具体情况和学科发展相结合,重视与学科相关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项重大课题,即建立全媒体的传播体系研究、健全重大舆情和舆论引导机制研究、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研究。李春雷副院长激励教师党员从学术的角度进行相关方面的考量。在谈及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的感受时,李春雷副院长动情地说:“在卢永根先生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守,拥有心忧天下的优秀品质和对科研和教育的坚持,我们应该加以学习和思考。”

邹军副院长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邹军副院长认为作为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心得传递给学生,同时学习卢永根先生把自己的命运同新中国联系在一起的家国情怀和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党支部青年教师曾丽红、董开栋、唐若寻、徐来等纷纷结合自身情况谈了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抒发了对优秀共产党员卢永根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尊敬,表达了向榜样学习对党忠诚、为党奉献一切的决心。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作总结发言,对传播学科党支部表示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我院学科建设提出要求和指导。聂贵新副书记结合热点事件,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聂贵新副书记认为,作为教师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了解国内外形势,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充分重视课堂思政,并且要充分运用传播学科专业知识为学校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同相关部门一起推动学校工作落实得更好。

文字、图片:林佳昕

时间:Nov 27, 2019 08:5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