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近期活动 > 正文

火炬 | “新”火相传,点燃梦想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4-11】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子的考研热情,提高学生对考研的了解程度,增强学生的考研信心,4月10日下午,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火相传,点燃梦想考研分享动员大会在文新106课室举行。

▲主持人邹演枚老师致开场白并介绍现场嘉宾

学院副院长李春雷、党委副书记林仲英、学工办主任张丽芬出席了会议,学工办老师邹演枚担任会议的主持人。会议邀请了我院考研成功的优秀代表戴晨露、李苑、陈丹扬、陈颖莹前来为心系考研的新传学子分享经验与心得。

▲与会嘉宾

大会上,李春雷副院长围绕着“蹉跎岁月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的主题,以自己的亲身经验为大家讲述了读书、社会与人生三者间的关系,对同学们进行了动员讲话。

▲李春雷副院长作动员讲话

他首先结合新传专业与同学们畅谈自我学历提升的重要性;其次根据我院往年考研及各校相关专业学术排名情况指导大家如何选择和确定理想院校,呼吁学生们勇攀高峰,不断追求更高的目标;最后介绍了学院对于考研的相关支持和奖励,鼓励大家积极考研,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戴晨露

首先为大家作经验分享的是考入浙江大学的广编专业14级学生戴晨露,她讲述了自己考研中遇到的困难,介绍了各阶段的备考方案和各科备考资料,并结合考研实际提醒大家要注重学习英语。

随后为大家分享的是成功跨专业申请到香港理工大学的播音专业13级学生李苑,她以申请港澳研究生为切入点,介绍了港澳大学概况、专业选择、时间安排、申请材料等方面内容,建议大家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的准备,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苑

接下来是已被伦敦国王学院录取的播音专业14级学生陈丹扬,她首先感谢广州大学提供宝贵的平台和机会,让自己得以在台湾世新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做交换学习。紧接着分享了自己在国外读研的各方面攻略,可谓干货满满。

▲陈丹扬

最后由学校保研到南京师范大学的广电专业14级学生陈颖莹就如何准备校内推免到如何筹备保研材料等问题做了详细解析。保研也是一条需要坚持和努力的道路,她告诉同学们要端正备考心态、培育坚定的意志。

▲陈颖莹

最后,邹演枚老师再度强调学院对于考研的重视,呼吁同学们向优秀代表们多多请教,鼓励志在考研的同学们通过这次大会明确自己的方向,朝着自己的方向不断努力,并衷心祝愿考验的同学们在未来取得理想的成绩。

▲会后,我院学子与优秀代表积极交流

本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激发了我院学子考研热情和积极性,为我院备战考研的学子答疑解惑,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也相信各位怀揣考研梦的同学可以坚定自己的梦想,一路奋战,获得最终的胜利。

时间:Apr 11, 2018 09:29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