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近期活动 > 正文

你敢不敢做珠江里一条勇敢的“飞鱼”?

【发布日期:2018-05-10】  作者:     点击数: 

为了推动我校游泳运动的进一步发展,选拔优秀游泳运动员参加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及广州市横渡珠江活动,经研究,学校决定5月29日举办第六届游泳比赛暨横渡珠江市教育系统方阵选拔赛。

参赛单位

广州大学校属各单位

竞赛日期和地点

日期:2018年5月29日

地点:广州大学南区游泳池

竞赛分组

甲组:校本部各学院、研究生会共24支代表队。

乙组:体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全体体院研究生为一个单位参赛。体教14级、社体14级以年级专业为单位参赛;

竞赛项目(男、女相同)

(一)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50米蛙泳、100米蛙泳、50米蝶泳、100米蝶泳、50米仰泳、100米仰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x50米自由泳接力。

(二)横渡珠江测试项目连续游2000米蛙泳。

报名规定

(一)甲组、乙组各单位限报领队1名,教练员2名,运动员报名人数不限,参赛运动员每人限报2项,各项目每单位报名人数限报2人(接力项目、横渡珠江测试项目除外,接力项目每单位限报1队。

(二)报名项目不足3人(队)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提前通知报名单位,可以更改报名项目)。

(三)参赛运动员必须是以广州大学名义招取的研究生、本科生(其中包括外国留学生、港澳台学生)经校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所报项目比赛者。

报名注意事项

(一)报名日期:2018年5月22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交至邮箱769432087@qq.com。

(二)报名表:必须使用大会统一的报名表格,报名内容用电脑打印并盖单位公章。

(三)大会统一安排体检时间为5月16日、5月22日,地点:广州大学校医务室。(上午8:30-10:30,下午1:30-2:30分)

(四)由于游泳比赛特殊性,建议各单位必须为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五)报名后不得更改或补充;参赛的学生运动员,不得冒名顶替,也不得违反规定超项比赛。如有违纪,则取消其比赛资格,在大会上公布并全校通报批评。报名人数超过或兼项超过规定项数者,从报名表未尾去掉超过的人或项目,不再征求报名单位的意见。

竞赛办法

(一)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

(二)各组别各项目只进行一次性决赛。按成绩录取前八名。同一组别按名次排列,不同组别按计时成绩排列名次,如果出现1/100秒相同则并列名次。

(三)运动员训练热身时,不按要求游进和冲刺练习者,视情节严重,由竞赛委员会做出相应处罚。

(四)本次比赛“出发信号”为枪声。出发时,除仰泳外,均可从出发台、池边出发。

(五)运动员所报项目不得无故弃权,(除确实因伤病不能继续参加比赛者,需经大会指定的医院出示证明,报游泳竞委会批准后方可退出比赛),凡无故弃权者,不得参加后继的比赛,已获得的成绩有效。

(六)检录:参赛运动员持学生证按比赛顺序检录,提前30分钟到检录处报到。各领队或教练应通知运动员按时检录。

时间:May 10, 2018 09:00 AM